ID503488549

2016鼬生贺35题——1、生日蛋糕

随便的现代paro,20岁大学生鼬×15岁高中生佐

 

即使是午饭时间,一旁的男子高中生们也依旧活力旺盛吵,到底是怎么能做到同时抢食和斗嘴的啊,佐助今天也打算无视身边的吵闹不休的友人安静的吃完便当,但仍不免被拉入话题中,鸣人用胳膊肘推推他:“你这家伙成天都一副贵公子的模样怪不得女孩子们整天都佐助sama佐助sama的叫个不停,今天的鞋箱里也有情书吧我说——丁次放下我的炒面面包!”“刚才你不也吃了我的烤肉吗别小气——光送情书有什么用,俗话说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抓住他的胃,收到吃的更开心对吧佐助”“别说的好像你从女生手里收到过什么东西一样,情人节也只有你老妈和井野的义理巧克力吧——至少给我留半个!”“同样只收到你妈和小樱的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最先吃完的鹿丸也加入了对话:“说起来佐助不喜欢甜食呢,每年情人节的巧克力山处理对你来说很辛苦吧?”,佐助皱着眉头咽下口中的米饭回答道:“……不会,哥哥很喜欢,全部交给他解决就好。”“这样吗?那还真是再方便不过了。”

方便?真的是这样就好了,和稳重早熟的外表印象不符,鼬的嗜甜程度相当惊人,每年两人收到的数量可怕的各色巧克力鼬都能面不改色的在白色情人节之前消灭完毕,有些细心的女生为了他的口味特意做的手工苦巧克力也会一边嫌弃一边吃光,然后教训他下次要坚决拒绝此类礼物,从这个角度来说确实很方便。但是更多的时候,同一个家庭里长大的兄弟口味相差带来的麻烦不是一点两点,就拿便当中几乎每日都会出现的厚蛋烧来说,他喜欢只用高汤和酱油调味的,哥哥却喜欢加砂糖和少许盐的,在还需要准备两份便当的日子里母亲只好各做一份;长大后难得的共同外出时每次要找到能同时满足两人的店都相当费功夫,最近一次的选择是家颇有名气的松饼店,分别点了培根煎蛋和双倍焦糖香蕉棉花糖;昨天打扫翻出的像册里儿时一起参加夏日祭的照片上哥哥不是举着棉花糖就是苹果糖,自己则是拿着章鱼烧或煎饼;——越来越多的回忆涌上心头,佐助不知为何突然恼怒起来,恨恨的嚼着饭菜,草草吃完后啪的盖上盖子。

此时井野和小樱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们都在这太好啦,肚子还有空吧?”,两人各端着一个不小的纸盒过来放下,“今天料理课的内容是蛋糕哟,正好6块一人一块,来吧。”丁次眼疾手快的拿走两块:“佐助的份就交给我好了不用客气——”话音未落佐助一脸严肃地抓住了他的手“不,我自己来。”慑于他突然散发出的气势丁次乖乖松手,鸣人和鹿丸则吃惊的看着他把那块涂着厚厚一层鲜奶油的蛋糕一口一口吃玩。井野和小樱也大感意外,忍不住立刻问道:“怎么样?味道如何?”,“…………很好。”,沉默了一阵之后他问“有空的话能教我怎么做吗?”“可以是可以啦不过佐助你不是……”“——咦??哎哎哎??佐助你这是怎么了?!刚才吃坏肚子了吗我说?!”面对陷入混乱中的友人佐助只丢下一句吵死了别大惊小怪迅速离开。

时间约在下个周六下午,佐助在井野和小樱的指导下称量材料、打发鸡蛋、搅拌面糊,最后将模具送入烤箱,接下来是打发奶油、装饰水果……忙活了几个小时后终于得到成品,和她们道谢告别后把成品带回家时母亲正好不在,他把蛋糕放进之前特意留下的汉堡店外卖纸袋里塞在冰箱角落,上午刚进行过大采购的母亲应该不会注意到。

鼬难得早早从大学回来,因为今天是他的20岁生日,作为重要的成年生日一早就说好了要在家里过。母亲从昨天就开始准备了红豆饭,平日严肃的父亲话依旧不多,却给他倒了第一杯酒看着他喝下去。

临睡前佐助从冰箱中拿出纸袋直接闯入鼬的卧室,“我知道今天的菜很丰盛,不过你这家伙肯定有另一个胃”,打开纸袋的鼬露出为难的表情:“好歹别在生日让我帮你解决这种东西啊,不是跟你说了不许收女孩子亲手做的东西吗,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难缠?”“……我做的,不要就算了。”听到这个鼬吃惊的看向佐助“你做的?嗯?”“都说了不要就算了。”“谁说不要了,我有专门给你准备的胃。”心情突然变得很好的鼬笑容满面地按着佐助的肩膀让他坐在地上,自己也盘腿坐下来,拿出那个尺寸小小的蛋糕细细端详,然后终于在佐助再次忍不住发作之前吃掉,期间不断的点头表示赞叹。佐助别扭的表情终于缓和下来,但还是怀疑地问道:“真的有那么好吃吗,这种……”“很好吃,真的,谢谢”鼬凑过去,几乎与佐助鼻尖相贴,在他吃惊地瞪大眼睛时贴上了他的嘴唇。

 

人生中的第一块腿肉,并不知道在写什么东西_(:3」∠)_

By  ==

(专楼认领的鼬佐生贺,今天下午就要回老家断网所以提前投,麻烦公共号姑娘生日当天发)

评论(1)
热度(35)
© ID503488549 | Powered by LOFTER